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0“外教社·词达人杯”山东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线上初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教育部提出的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进一步丰富学生学习英语的形式和内容,激发学生学习英语词汇的热情,不断提升学生英语基础能力,同时检验疫情期间大学英语线上教学效果,5月7日下午四点,由教务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提供技术支持的2020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山东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成功举行。全校共计292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创单次英语赛事参赛人数的历史最高记录。

为了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顺利进行,人文学院赛前举行了线上模拟。5月7日下午16:00分,在线比赛拉开帷幕,赛题以四级核心词汇为基础,全面考察高频词汇的词义、用法与短语搭配,灵活多样的题型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的热情。在一个小时的比赛时间里,同学们在“云端”争分夺秒,激烈比拼,不断刷新比赛的最好成绩,最终有2789名同学完成了竞赛。

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一贯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理念,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和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外教社”杯科技外语大赛中,我校学子屡获佳绩、获奖数量和等次不断攀升。与此同时,大学英语老师也在全国及全省的各项教学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师生共进,体现了我校英语教学模式改革的成果。新冠疫情期间,我校的英语教学工作无丝毫松懈,线上建课录课、直播授课、开展“德育”教学优秀教学设计主题活动、举办线上英语比赛,多措并举,真正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