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讨论(1)——课程考核方案改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下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讨论活动方案》的文件要求,525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思想大讨论。讨论会由人文学院院长王晓霞主持,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课程考核方案改革”重点议题进行。王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讨论活动方案》的文件精神,强调了讨论内容及讨论的重要性,尤其推进课程考核方案改革是本学期学院教学重点工作之一。王院长要求大家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通过合理的方式做好课程考核方式设计,严谨地完成此项工作。参会老师就此次课程考核改革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讨论。

李欣以大学英语为例为大家进行了过程性考核方法展示。本学期大学英语课程考核采用过程性评价的方式,按照线上教学设计考核内容,注重考核内容的多角度和多层面,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刘蕾老师汇报了商务英语视听课程的过程性考核设计方案,新的过程性考核评价体系加大了过程性评价的比例,丰富了过程性评价的方式,量化了过程性评价内容,更新了过程性评价的手段。

最后,王院长强调课程考核改革一要切实可行,既要进行科学合理的方案设计,又要便于教师操作。二是考核方案的指标要清晰明了,符合要求。三是要具体量化考核评分标准,让每一分都有依可查。四是过程性考核要贯穿到整个教学过程当中。

人文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推动全院课程考核改革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