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讨论(3)——课程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下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大讨论活动方案》要求,528日下午,人文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召开了以“课程思政建设”、“线上教学的设计与实施”等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讨论会由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孟芹主持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参加2020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以及2020年“德育”教学比赛初赛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根据其他老师的给出的建议,陈述了自己对于参赛教学设计的修改要点。结合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加入了符合自身课程特色的内容,实现了知识点和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

接着,参加线上教学培训的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孙彩媛老师主要谈到了一流课程申报的政策解读、线上一流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教学设计与实践等方面的心得体会。蔡鸿雁老师则就混合式优质型微课、慕课的快捷制作集成技术进行了介绍,并向其他老师分享了美化大师+MIX插件、剪映字幕、中译语通字幕通、人工智能字幕系统等一系列智能软件,让大家认识到了自己在这方面知识的匮乏,需要进一步学习和提高。

最后王晓霞院长、孟芹老师带领其他老师共同探讨了商务英语专业自评报告中一些数据细节的落实,为大家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课程思政建设和在线课程建设任重而道远,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将抓住一切学习的契机,明确课程建设思路,不断进行完善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