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人文学院成立于2002 年,原称外语系,2013年更名为语言文学系,2015年更名人文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工 66人,其中专任教师62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23人,其中正高5人、副高18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7.1%;具有博士学位3人,7人博士在读;教学管理人员2人、学生管理人员5 人、办公室行政及实验室管理人员3人,党总支书记1人,专职组织员1人。

学院设有商务英语本科、秘书学本科2个本科专业、商务英语专科(校企合作)、应用韩语专科两个专科专业。在校学生947人,本科669人,专科278人。

学院设有商务英语教研室、秘书学教研室、大学英语教研室、应用韩语教研室4个,1个农林高等教育比较研究中心,负责学院的专业教学、大学英语教学、人文类通识课教学和教学研究等工作。

学院重视教师教学研究能力的培养,近五年来,以首位作者出版学术著作14部,专著12部,译著2部;主编教材7部;主持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等省厅级以上项目22项;教师在各级教学大奖赛中获得奖项 20 项;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奖40余项。

学院设有语音室,速录室,文秘综合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中心,国际商务模拟实验室,心理语言学分析实验室等校内实践教学实验室;与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济南网融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新东方讯程网络科技、山东万兴食品、瓜二传媒、译国译民山东翻译服务公司等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教学基地;与韩国韩世大学、圆光大学、湖原大学等建立了长期的师生合作交流项目,满足专业实践教学。

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依托文学学科,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懂外语、中文强、会管理,能营销、服务山东农业经济发展、外向型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