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7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第7个法定老年节,按照我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尊老、爱老、孝老的文化精髓,让广大党员学生珍惜当今幸福生活,继承前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10月13日上午,我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赴华店乡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党员给老人们表演了节目,合唱了《歌唱祖国》和《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悠扬,老人们连连称赞。随后党员同老人们促膝长谈,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阅历,党员们仔细聆听老人们的诉说,感受新中国的发展变化。党员们也向老人们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的生活情况,通过一场敞开心扉的互谈,老人们表示出他们的喜悦和感谢之情。党员们也受益匪浅,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时刻铭记要做一位懂得感恩的人。最后全体党员对敬老院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

通过本次活动,每位学生党员体会到新中国的发展变化和从老人身上体现出的幸福感,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珍惜当下,不忘历史,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