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校企专业学生赴供销总社济南果蔬华德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学院的学习与成长环境,树立理想,培育精神,迈好新学期第一步,10月25日下午,食品学院组织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校企合作专业全体新生赴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蔬华德公司参观学习。

出席会议的有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蔬华德公司法人代表朱风涛、供销总社科技处处长宋烨及各部门技术骨干,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于克学、教研室主任于梅及全体2019级新生。

朱风涛院长首先对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朱院长指出此次办学是校企合作的第一届学生,华德公司长处在应用、技术,而学生们理论基础扎实,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方式,为学生搭建平台、加强实践能力培养,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于克学院长对华德公司长期以来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一直以来,我院都与企业都有着深入的合作。于院长谈到,校企合作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当前农业农村形势对额变化趋势,生鲜商品、电子商务的发展,华德公司是行业领域内的翘楚。食品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学生们选对了专业及方向。最后对学生进行了勉励,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锐意进取,并表达了对学生的美好祝愿。

接下来,学生们观看了济南果蔬华德有限公司的宣传片,了解公司强劲的综合实力与美好的发展前景,也充分感受到了企业“论文写在土地上,实验做到车间里”的核心理念。随后,师生们对华德公司的果蔬采后中试基地、贮藏中心、食品加工中试车间、生物中心,国家果蔬质检中心等进行了参观。

本次到企业参观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工作岗位,感受企业规模、人员素质、管理特色等;而且增强了学生们学习规划意识,也强化了学校与企业的交流,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为同学们未来的专业实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