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顺利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和我院党总支的有关部署,我院学生党支部于12月17日上午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王甜甜主持。

 会前党支部制定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按照党总支的要求,广泛开展了谈心活动,并征求全体党员的意见,会议准备工作扎实有效,为会议的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首先由支部副书记王甜甜向大家通报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从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问题,整改问题情况,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三个方面查摆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查找问题源头,提出整改方向和落实措施。随后组织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都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的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之后对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组织与会党员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最后支部副书记王甜甜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强调了对于查摆的问题要主动改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新性,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整个组织生活会气氛十分热烈,既有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又有轻松活泼、语重心长的互相批评,做到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我支部圆满完成了本次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