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扎扎实实抓整改,认认真真做评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下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方案》,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12月20日下午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迟晓君主持,11名正式党员和1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许武强也到会指导,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 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撰写对照检视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迟晓君书记强调了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的执政大厦的根基,民主评议会议的重要意义,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党支部按照有关规定定期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的一种制度,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从严治党、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措施,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一年来的整改落实情况,支部书记迟晓君同志从理论知识、担当意识、工作方法、做事态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结合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支部其他党员进行了坦诚相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并且会议上提出了2020年样板支部建设的计划,打造一支部一品牌计划,大家表示,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对自身存在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定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为充分征求非党教师以及党外人士的意见,团结群众,组织群众,听取群众意见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我院第一党支部今年采用党员“自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的综合考核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在会前,党支部邀请了我院非党员教师以及党外人士,参与对党员的民主评议,做到以考促工作,党建工作要务实做实。通过会前会后大量的活动,使支委会成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都能进一步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共识,真正做到了思想上共振、感情上共鸣、行动上共进,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争取2020年把我院的工作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