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蔬菜贮藏加工岗位团队一线指导蒜薹采收入库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济南市蒜薹生产及供应工作,解决当前产业突出的技术问题,2020年5月9日下午,我院山东省蔬菜贮藏加工岗位团队的主要成员姜桂传、陈庆敏、部建雯、于梅等一行4人到济南市商河县闫家桥镇一线指导蒜薹采收入库工作,对疫情期间蒜薹供应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闫家桥镇大蒜种植基地是本次调研第一站,专家团队一行听取了疫情期间蒜薹的田间种植及管理情况介绍,现场对蒜薹的田间生产及管理进行了指导,姜桂传教授特别就蒜薹的田间水肥管理及病害防治进行细致的面对面指导,陈庆敏副教授就蒜薹的采收标准及采高质量等关键技术进行了现场示范。

Cache_20764970691540e4.

闫家桥镇荣新冷藏厂是本次调研第二站,专家团队一行考察了今年蒜薹的入库情况。目前蒜薹采收质量整体较高,采后称重、入库正有序进行。陈庆敏副教授就蒜薹的采后处理技术及入库堆预冷技术进行了现场调研及指导。受最近阴雨天气及用工短缺的影响,出现采收不及时及滞销情况,应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晴天的中午时适当增加采收人员的数量,尽早完成蒜薹的采收工作。

通过本次调研指导,蔬菜贮藏加工岗位团队更深入地了解了疫情对当前蒜薹企业生产和销售的影响及面临的困境,为上半年蒜薹生产提前布局提供思路和技术指导,也为我院服务乡村振兴、探索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合、保生产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G20200509135901

IMG2020050914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