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我院“第二届大学生食品科技文化节”营养科普作品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我院学生的文化生活,提高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倡导营养健康新风尚,我院部署举办“第二届大学生食品科技文化节”营养科普作品大赛,现将相关通知告知。

一、活动时间

2020年5月4日——2020年5月31日

二、参与人员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8、19级全体学生均需参加本活动,17级学生自愿参加(17级未修满创新创业选修学分同学需参加本活动-毕业要求2学分)

三、作品主题

1. “合理膳食、免疫基石”

2. “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

3. 其他与营养健康相关的主题

四、作品形式

1.营养科普文章

2. 营养科普小视频

以上两种形式可以任选其一

五、 作品要求

1.整体要求

● 所有作品需确保本人原创,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参考他人作品部分(含使用他人图表),如有必要均已经说明来源。

● 作品不能含有含任何反动、暴力、色情、低俗等违反我国相关规定的内容,作品的发布不会对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造成任何不良影响。作品应论证充分,确保不会对公众产生误导。所有学生应签署《作品原创与使用授权书》,并拍照与作品同时提交。《作品原创与使用授权书》按照“学号-姓名-《作品原创与使用授权书》”命名。

● 所有作品按照“学号-姓名-作品名”命名。

2.营养科普文章要求

文字数不得少于1000字,最好图文并茂(确保图片为原创或如引用图片需注明图片出处),深入浅出的讲解营养与健康相关知识。

3.营养科普小视频要求

营养科普小视频长度应控制在1分钟到3分钟,要求画质、语音清晰。可采用本人录制或卡通动画等形式。视频应采用手机横屏录制,视频开始应介绍学校与个人(我是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的XXX)。

六、作品评比

学生作品将上传今日头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并通过综合评价作品质量、投票数、浏览数、转发数、点赞数、评论数等指标对学生作品进行评价。优秀作品将推荐到山东营养学会参加全省作品评选。

七、活动流程

l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学生可自行创作个人作品。

l 作品完成后于完成当日17点前将作品与《作品原创与使用授权书》提交各班团支书。由团支书审核作品是否有反动、不良言论、是否会对学校造成不良影响、是否符合主题等方面的要求,填写《营养科普作品征集活动统计汇总表》。

● 团支书于第二天上午9点前,将前一天收集、审核的作品与《作品原创与使用授权书》提交组委会,并由组委会完成第二轮、第三轮的作品审核。作品审核不合格的不能再次提交。

● 审核通过作品将投放相应网络平台进行评比。作品投放本着先提交先投放的原则,提交早的作品将更容易获得高浏览量、点赞量等。

5月19日停止接受稿件。第一轮网络评比截止时间为5月31日23点59分。如有需要将安排第二轮网络评比,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八、活动奖励

等级

营养科普文章

营养科普小视频

获奖比例

学分奖励

获奖比例

学分奖励

一等奖

5%

20积分

5%

20积分

二等奖

10%

15积分

10%

15积分

三等奖

25%

10积分

20%

10积分

优秀奖

40%

5积分

30%

5积分

审核通过

不设上限

1积分

不设上限

1积分

说明:

1. 营养科普文章与营养科普小视频独立评奖;

2. 评奖比例基数分别为两者审核通过学生数量;

3. 本次授予创新创业选修学分,每10个积分换算为1个学分。

4. 学分给予不累加

九、其他事项

1. 所有参赛同学需要提前熟悉活动的相关内容及其要求。

2. 如果参赛作品导致头条号被封号,主办方将有权利扣除其全部积分,并取消连续2年的参赛资格。

3. 相关优秀作品会在活动结束后将在微博、微信、抖音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的官方平台进行展出。

4. 本次比赛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5.优秀作品将推荐到山东营养学会,参加全民营养周活动。在营养学会获奖作品将获得30个创新创业选修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