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常见问题

撰稿人:彭鹏        初审人:付昕        终审人:钟惠美

1、图书馆有哪些资源?

图书馆有纸质资源(即印刷型资源),数字资源(指各类型数据库、光盘、音像资料等)和以馆际互借及文献传递服务支撑的信息资源。我校图书馆有丰富的数字资源,通过图书馆主页提供的网址链接到相应数据库。

2、读者如何入馆:

济南校区读者入馆时需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本人一卡通;北校区读者需通过门禁扫描本人一卡通后,方能入馆。

3、读者借阅图书册数及期限:

(1)读者借阅册数:教职工借阅册数以50册为限;学生以40册为限。

(2)借阅图书期限:学生为150天,教工为180天,借阅图书必须如期归还。借书室提供续借服务,读者也可通过登录“网上图书馆”进行图书续借,续借时间为15天。

4、如何查找图书?

通过馆内检索机、图书馆主页、可通过IE浏览器查询馆藏;还可以通过手机安装“超星移动图书馆”并登录、关注图书馆微信平台并关联本人一卡通进行查询,若所借图书馆藏状态为“在馆”,可按其索取号到相应借阅室借阅。

5、持有过期图书是否影响继续借书?

有过期图书不能继续借书,需归还过期图书后即可恢复借书权。

6、我想看的书图书馆没有怎么办?

有二种方式,一,向图书馆推荐购买;二,通过图书馆购买的读秀电子书数据库及电子书借阅机,下载电子书进行阅读。

7、如何查找科技文献?

图书馆购买了许多种中外文数据库,包括期刊论文、学位论文等,登录图书馆网页,点击“电子资源”即可选择你所需查看的数据库,查找科技文献。另外,多参加图书馆的相关讲座,你就能成为搜索高手。

8、使用别人证件能否办理借阅手续?

借还书必须使用本人证件,严禁使用他人证件借阅图书。

9、一卡通丢失如何处理?

一卡通丢失请立即挂失,以免被人恶意使用。凭学生证到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补办。

10、图书遗失、损坏了应该怎么办?

丢失书刊者,均以购买同版本书、刊赔偿为原则,如确实无法购回的,再按具体规定进行赔偿。

11、如何到期刊阅览室借阅期刊杂志?

读者须携带本人一卡通,刷卡进入阅览室,阅览室内期刊、杂志、报纸只能在室内阅览,不外借。

12、对图书馆有意见或建议,如何反映?

答:读者可发送电子邮件到:sdnygctsg@163.com、图书馆QQ平台:1935309258、微信平台:sdaeulib在线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