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新大陆物联网技术公开课“基于MQTT协议的物联网程序设计”在济南校区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4日,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区特邀顾问软件架构师孙运工程师,以及王志鹏工程师,为我院教师进行了主题为“基于MQTT协议的物联网程序设计”的培训讲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向群副书记和八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既有理论基础,又包括实践环节,为我院教学、科研、创新提供了很好的启发,也为下一步将要举办的物联网创新公开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孙运工程师首先介绍了物联网平台架构和MQTT协议原理,然后以项目案例驱动,从物联网云平台设备接入、基于MQTT协议的软网关实现、物联网云平台应用开发这条主线进行了讲解、演示。

随后,大家在两位工程师的指导下,从设备接入开始,然后搭建开发环境,最后进行代码调试、运行,整个过程完整、结果正确,达到了较好的实践效果。

培训完成后,我院教师又与两位工程师就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