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防疫不放松,科研不松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不松懈,科研工作不能丢。针对新型肺炎疫情给科研和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4月25日信工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来到试验基地现场,实地调研、安排齐河试验田的实验事宜。

早晨8点多,院长杨现德、党委副书记孙向群、专职组织员宋士银及相关老师就赶到北校区实验田。北校区的早晨,徐风扑面,春意正浓。杨现德院长亲自向到场的各位老师介绍了实验田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小型气象站的科研进展情况。北校区实验田前期用于了棉花种植环境监测,可检测风向、风速、降雨量以等环境因素以及温度、pH、电导率,水分等土壤墒情,可用于棉花生长环境因素影响的分析与研究。实验田还可以用于其它大田作物生长环境因素的测量。在实验田现场,各位老师结合杨院长的介绍,都踊跃发言,就实验田的后期发展、科研立项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实验田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基于物联网的大田作物种植研究是我校服务乡村振兴和现代高效农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为响应中央号召,助力我省农业发展,我院结合自身实际找到了用物联网+农业的方式发展新型农业,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的方式可测量、分析农作物生长中各生长因素与作物长势的关系,从而找到最适合作物生长的条件,为作物的增产、增收提供数据依据。用物联网的方式研究大田作物的种植,对推进大田作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大田作物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我省农业振兴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