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道:信工学院党总支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道:

信工学院党总支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历史教育课、党性教育课,追忆革命先烈,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吃苦耐劳和勇于奉献的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观看了大量资料图片、珍贵文物,了解了济南战役的始末,被一幅幅老照片展现的历史情景所感动,被一个个陈列物承载的艰难困苦所震撼。

在纪念馆的一个陈列室中,四面墙壁被刻上了5000多名先烈的名字,抬头望去,99盏长明灯默默守护着先烈们的英魂,在他们对面的正是最后一个陈列馆,展示了今天的济南,蓬勃发展,生机昂扬。是的,正是战士们的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新时代的济南,正是他们勇于奉献的精神带给我们美好幸福的生活。

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望历史,信心满满,激情满怀,今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树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大力弘扬济南战役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建设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