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环境与食品安全问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日下午“环境与食品安全问题讲座”在济北校区2号教学楼3-1教室拉开帷幕,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活动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南宁师范大学刘书田博士进行专业的讲解。此次讲座中,刘书田老师让同学们对PM2.5有了基本的了解,然后为大家介绍了PM2.5产生的原因、对人体的危害,以及预防的措施。讲座中引入了大量的数据、照片,生动形象。同学们在讲座中听讲认真,积极配合老师工作,整个讲座的气氛也比较轻松。

随后刘书田老师又为同学们讲解了食品安全的知识,分析了食品安全的现状,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并且把刘书田老师所讲的知识点跟现实生活联系起来。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面对当今层出不穷的不合格食品,需要大家具备火眼金睛,用自己的慧眼来辨别它们。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环境和食品安全问题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同学们能够以一个全新的心态来看待环境问题,更加清楚如何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同时,引导同学们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标准认知度,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