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班主任老师召开网上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氛围,增强学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根据疫情现状调整工作思路,充分利用云课堂的形式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切实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全体师生的行动自觉。

我院梁甜老师于4月15日利用腾讯课堂为担任班主任的2019级物联网1、2班学生召开了主题教育班会。

梁老师首先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进行了解读,然后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保密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全面系统地向学生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

主题班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的同时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班会形式新颖,内容充实,通过学习不但深刻领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义,而且提高了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文明上网,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