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全体教师本科合格性评估线上调度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41日晚2000点,我院在腾讯会议召开评估小组调度工作会议。会议由杨现德院长主持,针对本科合格性评估调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黄芳副院长对20个二级指标和35个观测点详细解读建档指南。

首先,杨现德院长向大家传达了学校评估调度会的会议精神,将杨校长和王校长对于本科合格性评估的建议和指示向全体教师传达,校领导指出现在全校的本科合格性评估进度差强人意,形式很严峻,需要全体教师更加用心、引起重视,将评估工作一次到位的完成。

其次,杨现德院长对信工学院的额进度安排进行了指示。410日课程负责人上交已下发的材料,并由教研室初步审核;415日,评估小组成员提交个人任务清单中所需的材料,如果有无法完成的任务可以说出理由,共同商讨解决方案;425日提交全部材料,完成建档并由唐田组档。教学运行材料、学院评估材料、专业评估材料、课程评估材料完成初步组档。五月底完成建档和整改,迎接学院的第一批检查,六月底学校完成学校第一批评估。

接下来杨现德院长将以下发的个人材料清单做了进一步解读,责任人和分管领导情况向大家介绍。杨院长将七个一级指标一一解读,明确每个老师的责任,强调在繁重的评估任务重,各位需要相互配合。任务艰巨就更需要高效工作、高效配合,提高效率,保质保量完成评估任务。

最后,黄芳院长根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性评估建档指南》按观测点进行了相许解读。黄院长指出,根据三层观测点,准备材料的途径可以分为三类:学校已有的材料、学院办公室或教学秘书有存档的资料,需要另外搜集数据的材料,根据所需材料的不同,各位老师应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方式。

黄方院长详细解读了各位老师的工作重点难点,提出难点问题的解决方案,例如实验课开设情况所需资料和统计方式等。黄方院长提出,资料整合中应充分利用图片和表格的形式,让支撑材料清晰完整,易于评估小组阅读。同时,建立完整的评估体系也为以后四年一次的专业评估打好坚实的基础。本学期也应重视试题库建设。对于实验教学等复杂任务,现阶段可以先完成本科任务。最后,黄院长指出,评估调研人员不会只看报告,也会随机找师生调查,请各位重视,做好日常工作。

会议最后,杨院长再次强调各位要明确任务,快速进入角色,开始开展工作,以评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