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红色记忆,革命情怀: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师生缅怀先烈之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梨花风起正清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4年3月28日8:30,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兴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刁丽娜,辅导员李洁璐、孙兆柱老师与同学们怀着无尽的崇敬之情,来到了前往淄博市革命烈士陵园,感悟红色文化的精髓,传承革命精神的火焰。

在巍然屹立的无名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满怀敬仰、沉痛悼念英雄先烈。学生会主席张家浩、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刁丽娜依次致辞,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辛历程,仿佛把革命岁月的壮丽画卷展现在了众人眼前,激发着每个人内心最深处对英雄的敬仰与怀念,也激励着同学们踔厉奋发、不懈奋斗。

缅怀,为铭记,更为传承。每一次致敬英烈,是对初心的叩问,也是对精神的唤醒。随后,在场师生们依次献上鲜花并清扫了烈士墓碑,向革命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每一朵鲜花都是对先烈深深的怀念,每一次鞠躬都是对英灵的最真诚的致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对革命烈士的尊重和怀念,展现了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活动最后,师生们参观了陵园内的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淄博市当地的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了以牺牲与奉献书写的一部可歌可泣的党史;由无数英烈的鲜血染红的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

最美人间四月天。此时此刻,抚今追昔,鉴往知来,总是让人心生无限感慨。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让英烈事迹代代相传,让英烈精神生生不息,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们必将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慨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