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聚焦前沿 强师赋能——我院组织教师参加鸿蒙OS C语言程序设计高校师资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5G、物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国产鸿蒙操作系统依托于自身分布式软总线技术,实现人、设备、场景的有机联系,赋能千行百业万物互联新场景。为促进我院一线教师掌握鸿蒙OS智能设备开发专业技能,提升教学质量,3月29日至4月1日,我院组织教师参加鸿蒙OS C语言程序设计高校师资培训。

鸿蒙开发师资培训合影

本次培训由全国鸿蒙端云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主办,济南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提供指导。培训从鸿蒙技术架构、关键特性、生态应用开始,结合鸿蒙语言设备开发实验板电路开展介绍,技术理论内容夯实,教师熟练掌握了鸿蒙系统的核心原理和应用开发知识。理论介绍后,主办方组织教师参观了博赛网络鸿蒙OS创新应用体验中心,对鸿蒙操作系统生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授课现场

教师参观鸿蒙OS创新应用体验中心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首先完成鸿蒙开发实验环境搭建,后续针对鸿蒙开发实验板进行实践操作。培训过程中,教师们积极交流,互相分享经验技巧,积极解决实操中出现的问题。我院教师全部通过考试认证,获得鸿蒙开发者高级认证证书和师资培训结业证书。

我院参训教师实操现场

通过组织我院教师参加本次培训,有助于教师掌握鸿蒙开发原理,为后续开展相关教学提供支持,同时推动我院师资队伍高质量水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