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 -—作品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选拔、推荐优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推动我国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与改革,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

(二)承办单位

西北工业大学

二、活动主题

三、参加对象

全国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本科生、专科生,不含研究生)。

信息安全作品赛决赛期间举行的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将面向全国高校师生、企事业单位与个人。

四、活动内容

1.信息安全作品赛

本次信息安全作品赛采用开放式自主命题,自主设计,参赛者须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作品并网上提交。参赛作品的内容要求符合《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章程》和《2024年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参赛指南》(开赛后将通过大赛官方网址http://www.ciscn.cn/公布)中的相关规定。

2.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创业发展论坛

安全论坛包含多个主题板块,围绕当前网安产业趋势与技术热点,探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演讲与全方位互动。

五、赛事安排

(一)信息安全作品赛

1.报名与赛前辅导(4月7日-6月5日);

2.在线提交作品(4月10日-6月5日);

3.初赛名单公布(6月10日);

4.线上初评(线上初评);

5.决赛名单公示(7月17日);

6.线下决赛会评(8月8日报到,8月9日-8月10日竞赛)。

(二)网络安全人才论坛

1.议题征集与专家邀请(4月7日-7月17日);

2.主论坛(8月11日)。

六、报名要求

1.信息安全作品赛的网上报名起止时间为:2024年4月7日至2024年6月5日24时。

2.学生可自行组队参加,每名学生限参加1支参赛队,每支参赛队不超过4名学生(包括1名组长),参赛学生专业不限。各高校参赛队数不限,不允许跨校组队。各高校在收到本参赛通知后,在5月31日前,每支参赛队限指定1名指导教师作为联络人(联络人须为高校领队),负责本校竞赛相关事宜,并在竞赛网站上下载“高校联络教师登记表”(见附件1),按要求填写该老师信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组委会秘书处(含电子版和盖章纸质版的扫描件)。

3.各高校在收到本参赛通知后,在5月31日前,指定1位老师作为联络人(联络人须为高校领队),负责本校竞赛相关事宜,并在竞赛网站上下载“高校联络教师登记表”(见附件1),按要求填写该老师信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组委会秘书处(含电子版和盖章纸质版的扫描件)。

4.组委会于6月10日完成信息安全作品赛资格审查,并公布信息安全作品赛参赛名单。于6月16日前,各高校联络人须汇总本校的“高校参赛队伍汇总表”(见附件2,在竞赛网站上下载),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组委会秘书处(含电子版和盖章纸质版的扫描件)。参加本次信息安全作品赛的队伍需交纳参赛费用(每支参赛队200元)。

七、其他事宜

有关本届信息安全作品赛的重要通知和说明事项,由信息安全作品赛组委会通过竞赛官网、官方QQ群统一公告和通知。请参赛指导教师和有意向参加项目的同学扫描二维码加入QQ群

八、大赛官网

竞赛官网:http://www.ciscn.cn

九、联系方式

活动联系人:严翊元18363321613邮箱:3549874338@qq.com

活动负责老师:刘希昱15106966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