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信工学院院长杨现德多方联系、走访行业领域相关企业,邀请企业代表来校交流座谈。 2023年4月15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理工东A310会议室成功举办信工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向群、副院长黄芳、学院创新创业与就业工作指导教师夏天宇以及各来访企业代表。


会议开始,信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向群首先致辞,对来访企业代表表示欢迎,黄芳副院长就学校办学特色、学院发展现状、人才资源状况进行了介绍,然后向来访企业代表介绍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学生就业意向等情况,对未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充满期待。


到场参会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招聘要求等方面的情况,还分享了自己在各自行业的从业经验和职业规划建议。他们鼓励学生们要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多参加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为进一步深入就业育人成效,邀请企业方加入学校就业育人工作体系,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与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在现场进行了就业实训基地合作签订仪式,为深入产教融合,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为打造校企合作新亮点、新标杆具有里程碑意义。


活动现场,学生们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行业的发展趋势、人才需求和学生就业等话题进行了探讨,共同探寻了就业的新思路和新出路。学生们对企业的发展和招聘信息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表示将认真考虑和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并在就业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能力。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学生提供了了解企业的机会,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桥梁,推动了高校与社会的良性互动,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促进校企合作的深入发展。学校将继续积极组织此类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和机会。



附:参与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企业介绍


路米科技有限公司。路米科技总部位于常州,成立于2017年。公司自创建以来,致力于人工智能数据的价值挖掘,从数据采标处理、数据分析,到数据的应用,现已形成成熟的数据供应链,且构建了一套以数据商业化和数据处理平台为核心的数据生态,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先锋企业。路米科技(山东)有限公司位于大数据全产业链园区——齐鲁数谷,注册资本1000万元,资产总额2.7亿元。其规划面积约3000平米,以打造成舒适、便捷、人性化、温馨、贴心的办公环境为目标,主要规划建设办公区、多功能厅、茶水间、活动娱乐室、餐厅等,并为员工在园区配备员工公寓,另外与之配套的水、电、消防、通讯、中央空调、网络等基础设施完善。公司注重人才培养,设有完善的晋升制度与员工薪酬激励机制,可横向、纵向延伸发展。目前已稳定吸纳在校就业学生100余人,未来将加大人才吸纳力度,培养更多的数据人才。


淄博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淄博云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网络应用开发的高科技公司,有多年的行业开发经验,网站建设、网站推广是公司发展的重心所在。公司主要对中小型企业的信息化、网站建设和推广提供专业的服务。企业的网站建设、网络应用软件开发、局域工程、Internet应用,从策划、设计、开发、实施维护等各阶段,我们都有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为客户提供最专业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秉承“合作共赢、服务至上”的企业宗旨,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共荣共赢的团队建设理念,打造精干且具有创造性的专业队伍,为社会,为企业不断创造有效的互联网解决方案。


济南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济南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IT产品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与CiscoRedhat、锐捷、华为、Prometricoracle等全球多家IT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产品培训领域与产品销售方面都有深层次的合作。济南博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拥有业界权威的专家讲师十余人,年培养CCNACCNPCCIERHCERHCARCNPOCPHCDAHCDP等学员600余名,现在已经就业学员都工作在各大网络设备厂商和国内各知名系统集成公司。


山东智慧明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智慧明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城市空间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智慧管控与节能服务。公司秉承“智能、节能、为城市赋能”的创新理念,基于大数据、云平台、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完成了多个细分领域的“智能&节能综合解决方案。智慧明城致力于构建全方位的智慧空间。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软件服务与自主制造的硬件设备。公司拥有数十项自主知识产权证书与软件著作权证书,可为客户提供源码级技术支持,并承诺7X24H的指导服务。智慧明城一直致力于构建地方特色与智慧管控相结合的全新智慧城市。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清远见教育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嵌入式、物联网、Java、HTML5、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专业服务机构,公司于2004年注册,2006年成立研发中心,专注技术开发和高端IT培训,目前在全国有12大直营分中心。“做良心教育,做专业教育,做受人尊敬的职业教育”是华清远见一直坚持的核心发展理念。


江苏传智播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传智教育(股票代码 003032),隶属江苏传智播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实缴资本3.6亿元,是*个实现A股IPO的教育企业,公司致力于培养高精尖数字化人才,主要培养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软件、互联网、区块链等数字化专业人才及数据分析、网络营销、新媒体等数字化应用人才。


华云金点(淄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华云金点(淄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数据加工处理和数据分析研究的高新技术企业。金点公司全球网络化的布局为客户提供更贴近的服务,目前已在济南、菏泽、山西等地设立多家分公司、分公司及多个大型数据加工中心。而公司基于云计算和云服务的架构,又使得所有资源动态链接、实时共享,超过500余名员工可以随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数据服务。公司成立以来,先后为上百家单位提供了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包括国内多个政府直属机关、包括多个图书馆、大学、知名出版社、报社等单位。现在每天为世界五百强中的十多家提供实时、专业的数据服务。服务的客户中既有国家邮政、国家电网这类大型国企,也有阿里巴巴、京东、头条这类互联网新贵。


山东金石机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石机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坐落于淄博经开区大学城园区的一家高科技机器人企业。公司厂房占地10000平方米,配置宽敞明亮的办公区域及实验研发区域。公司资金雄厚,创业团队年轻有活力,善于接受新思想,新技术。各项福利待遇优良,切实解决职员的后顾之忧。公司主要进行机器人及自动化装备、智能机电设备、光电产品、仓储物流设备的开发、制造、销售、安装及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自动化系统与生产线的开发、销售、安装及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及服务。


山东客济诚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客济诚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大学城园区齐鲁数谷3号楼2层201室。一般项目:信息系统集成服务;食品互联网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技术进出口;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日用品销售;化妆品零售;个人卫生用品销售;母婴用品销售;电子产品销售;办公用品销售;日用百货销售。


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国内能源化工资讯和市场价格指数提供商,涉及领域包括能源、塑料、化工、橡胶、化纤、煤化工、化肥、涂料、氯碱、聚氨酯、造纸、新材料等。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隆众资讯积累形成了完善、庞大且来源可溯的一手信息和数据库资源,为客户提供资讯、数据、咨询、会议会展等服务,帮助客户提升效率、研判趋势、变革产业,进而以数据驱动创新,赋能数据体系的闭环与延展。


山东中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东中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有多年成功运营经验的专业互联网电子商务公司,在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国内主力电商平台同时运营多个店铺。经营产品主要涉及户外服饰及养生保健品。


深圳市智云讯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智云讯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0701日,公司坐落在广东省,详细地址为: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愉天社区贝丽南路48号金丽豪苑金丽豪苑A5504505511512519-2; 企业的经营范围为:一般经营项目是:信息技术咨询服务;大数据服务;数据处理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工业互联网数据服务;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网络技术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


亿维云数字技术(山东)有限公司。亿维云数字技术(山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隶属于亿维集团,是一家专注于信息智能化建设、智能产品销售,系统集成设计,软件研发,技术运维服务于一体的智能科技公司,为客户提供领先的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公司一直秉持聚焦行业,专业发展,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的发展理念,在智慧城市政务、智慧教育、软件研发设计、智能可视化运维服务、大数据分析等业务领域,以自主研发创新形成核心竞争力。


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在淄博高新区成立,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主导产品已涵盖电网输电、变电、配电环节的智能运维管理等主要领域。作为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的科技型公司,智洋创新不断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电力运维领域的应用,致力于为智慧电网与电力物联网等行业提供全面系统的解决方案。


淄博奋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奋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地址位于山东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淄博,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北西六路1号中关村科技城C4-12号,于20150414日在张店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万,在公司发展壮大的8年里,我们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我公司主要经营网络技术推广服务、咨询服务;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广告咨询服务。


淄博禾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淄博禾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2022-11-04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物联网技术服务;软件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信息系统集成服务。


淄博纽氏达特机器人系统技术有限公司。纽氏达特机器人系统技术有限公司(NSR)作为纽氏达特发展战略规划的新兴产业。纽氏达特机器人系统技术有限公司(NSR)为您提供高速度、高精度、高负载的工业机器人,产品包括机器人行走轴、桁架机器人、混合式机器人。我们为您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服务包括零部件、整机机器人和系统解决方案,为系统集成商客户提供最专业的OEMODM服务。我们重视您的使用体验,极致便利的安装、使用、维护是我们产品的性格;当然为您及时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是我们的根本。


淄博施倍德流体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企业的经营范围为:流体控制技术开发、咨询;阀门、仪器仪表、五金交电、工业环保设备、空气处理设备、水处理设备及零部件、制冷设备、办公设备、楼宇自控设备、化工原料(不含危险、监控及易制毒化学品)、建材、电器、陶瓷、劳保用品、日用百货的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