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山东青岛百杉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来访洽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地帮助即将毕业的2024届毕业生就业。2023年12月25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由党总支书记孙向群牵头,党总支副书记张兴波、学院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夏天宇、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赵丛楠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山东青岛百杉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积极与学院取得联系,与学院进行了友好磋商。

会上,信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向群表示。学院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厚德、自强、求是、笃行”的新时代青年。同时,针对目前全国应届毕业生基数大、就业岗位不足、岗位竞争激烈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孙向群书记明确的表达了能与两个企业达成合作的热切希望,从而帮助信工学院学科发展,助力2024届毕业生及时就业。

随后,赵丛楠老师向与会企业介绍了信工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赵丛楠老师表示,自2020年入学以来,同学们除认真地完成了学校所规定的学业任务外,也积极地参与了各种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实习、学科竞赛等锻炼自身能力的活动,取得了一系列的省级奖项甚至国家级奖项。因此,现已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较为充足的工作经验。

在了解了信工学院和2024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后,山东青岛百杉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示希望以学院以开设的各专业为基础,达成在校生定向实习、毕业生就业帮扶的合作。在解决自身企业人才缺失的情况下,帮助学院完成学科建设,打造学院实习基地、就业基地。其公司表达了与信工学院开展深度合作的意向,为信工学院2024届毕业生乃至在校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实现校企合作的双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访企拓岗”行动为应届毕业生就业注入了新的动力。通过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可以增强学生的就业意识和能力,提高学院的就业率和社会声誉。同时,这也是学院推进产学研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学生们得到了实践锻炼的机会,提高了就业竞争力。这也为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我们相信,在学院领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