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 正文

寒假校友走访及访企拓岗(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互动与合作,帮助学校了解企业的最新人才需求,为学生的未来就业和企业的人才战略提供支持,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2024年3月1日,党总支书记孙向群和党总支副书记张兴波前往山东荣建公司、链家地产、济南铂星和山理工成教学院进行了一次意义深远的走访,与校友聂鹏、张金龙、董儒和王栋进行了深入的对话,共同探讨了加强校友间联系和支持毕业生就业的策略。

在与山东荣建公司2007级校友聂鹏交流中,党总支书记孙向群和党总支副书记张兴波特别强调了学校与企业联手培养人才的必要性。校友聂鹏对党总支书记孙向群、党总支副书记张兴波二人的提议表示极大的赞同。他认为,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互动对于学生了解行业现状、规划未来职业道路至关重要。聂鹏还承诺将积极参与到毕业生的职业指导和辅导工作中,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职场环境,实现平稳过渡。

党总支书记孙向群和党总支副书记张兴波走访了链家地产校友张金龙,就校友联谊、访企拓岗及学生就业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金龙向校方介绍了链家的企业文化、成长历程及人才需求,并强调公司注重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的结合。双方探讨了如何加强校友合作,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机会。张金龙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企合作,了解行业动态,积累实践经验。

党总支书记孙向群,党总支副书记张兴波走访了济南铂星公司的校友董儒,开展了校友交流活动。在与师生的座谈会中,董儒分享了在铂星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公司文化及未来发展方向,并表达了公司对优秀毕业生的欢迎态度和提供的职业发展机会。他强调铂星重视人才培养,愿意为毕业生搭建良好的职业平台。随后,董儒与校方探讨了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的可能性,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校企合作项目,以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提高自身竞争力。同时,他还表示愿意与母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培养人才,推动科研进步。

党总支书记孙向群和党总支副书记张兴波走访了山理工成教学院杰出校友王栋。王栋在与我校领导的交谈中,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和职业发展心得。他强调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并鼓励在校学生抓住专升本和出国留学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国际视野。在谈到访企拓岗时,王栋提到了校企合作的重要性,愿意为学院牵线搭桥,促进更多企业参与到学生的实践教学中来。最后,王栋表示将持续关注母校的发展,并尽自己所能为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回访活动得到了校方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学校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企业的沟通和合作,加深校友之间的情感纽带,让在校学生得以窥见行业的真实面貌,并探索适合自己的职业路径。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期待未来会有更多具备实践能力和行业洞察力的优秀毕业生,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