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动态 >> 正文

鼎利公司来我院洽谈专业合作事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7日,鼎利公司潘新建经理和樊壮经理来我院商讨软件技术专业合作事宜。

疫情防控不松懈,专业建设不能松。虽然新冠肺炎给教学活动带来了不利影响,但我院的专业建设工作并未受太大影响。7日下午,杨现德院长、黄芳副院长同部分教研室主任与鼎利公司潘新建经理等商讨了软件工程专业的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的事宜。潘总表示鼎利教育秉承“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核心教育理念,将产业的生产过程、产品研发、技术技能等转化为知识与实践的要素,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通过独创的“UBL人才培养模式”,紧密围绕产业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结合中国当代职业教育的特点,制定出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紧缺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研发并及时优化相应的课程体系,建设双师型教师的培养体系和能力测评体系,形成特色突出的教育生态;整合国际先进的产业技术与教育理念、融合国内外优质的产业与教育资源、与院校共建共管鼎利学院和实训基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杨现德院长介绍了我院软件工程专业的详细情况,他指出软件工程专业是我院老牌专业,具有良好的办学基础,培养出来众多的优秀人才。在新的形式下,校企合作可以使学生的学习更切合实际需要,能够引入企业更优秀的案例、先进的做法,有利于专业建设与发展,更有利于学生素质的培养,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杨现德院长、黄芳副院长同潘新建经理就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详尽的交流。

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刘林、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丁有强也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