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信息社会需求,掌握ICT(信息通信技术)、网络应用程序设计开发、数据库应用分布式云服务器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等专门知识的高技能应用型计算机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课程体系由三个平台和三个模块构成。三个平台公共必修课平台、专业类课程平台和专业核心课程平台培养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逻辑思维等基本能力同时培养编程、网络管理网络应用设计开发等职业能力。三个模块公共课程拓展模块、专业课程拓展模块和通识教育拓展模块使学生具备与工作岗位密切相关的岗位技能的同时,实现个性化和差异化发展

、主要课程

计算机网络基础、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网络互联技术、ASP.NET程序设计、综合布线技术、Linux、高级路由与交换、云计算虚拟化无线网络技术、华为网络技术、网络入侵与防范等。

、就业方向

面向企事业单位计算机网络技术岗位群,能进行网络的设计、安装、调试和运行维护;网络通信产品的系统集成;网络管理系统的设计、开发及应用、网站设计与开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