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省级教学研究项目获批立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的通知》(鲁教职函〔2019〕3号),我院杨向黎院长主持的教学研究项目《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专业校企协同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设与实践》获批立项。

本课题主要针对目前植物保护与检疫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中产教融合不够紧密,而导致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要求与社会、行业发展需求脱节,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不符合职业核心能力培养要求,实践教学体系和模式单一,师资队伍无法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等问题,在探索研究校企双主体体制和机制的基础上,分类实施校企合作模式。将校企深度合作贯穿整个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校企合作协同定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优化设计人才培养方案、重构理论和实践课程体系、打造实践教学体系及平台,打造“专兼一体”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建立校企双重实践教学管理与人才质量监控体系,改革教学内容与方法手段,提高学生学习适应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创业能力和职业道德素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同时,有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助力我省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此次我院省级教改项目的获批,是我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取得的又一大成果。我院将对立项课题给予全面支持,积极鼓励相关教学研究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水平,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