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朱玉贤院士带队赴新疆考察优质棉基地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朱玉贤院士带队赴新疆考察优质棉基地建设

916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士、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朱玉贤教授带领院士工作站、棉花创新研究院成员赴赴新疆建设兵团二师、五师多个连队进行现场考察调研优质棉基地的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棉花生产基地的情况介绍,了解了棉花生产、销售和加工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并针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案。此次新疆建设优质棉生产基地的调研工作,一是提升棉花品种,解决品种多乱杂的问题;二是提升机采棉栽培技术,降低生产成本;三是提升棉花采摘、加工技术,减少加工中损耗。

山东水控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吴东振董事长指出在棉花的收购中要实施优质优价,利用价格杠杆引导棉农种植优质棉;要用好国家的政策,让国家政策更多地惠及棉农。

农业科技学院院长杨向称黎表示,我们将加快新疆机采棉品种的育种工作,集成机播、肥水一体化、化控、机防和打顶的配套技术,实行“良种+良法”,为振兴新疆棉花产业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参加此次考察团的有山东水控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审计厅、山东省工程咨询院、山东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农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