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朱玉贤院士应邀来我校考察调研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朱玉贤院士应邀来我校考察调研

并做学术报告

 

920日上午,应我校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朱玉贤教授来我校考察调研并做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对朱玉贤院士来我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朱玉贤院士在棉纤维发育分子机制、棉纤维伸长发育功能基因组等研究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就。王西奎建议两校两院之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棉花育种、技术研发、推广应用等方面快出成果、多出成果,为推进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做贡献。


朱玉贤以《棉花基因组序列分析、比较基因组与转录组学研究进展》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朱院士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让大家受益匪浅。朱玉贤还介绍了他带领的研究团队长期以来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并分享了他的科研经历和在科研工作中的感悟。


学术报告会开始前,在王校长的陪同下,朱玉贤院士考察了我校棉花高科技试验示范园,对今后开展棉花育种、技术研发等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