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09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做好专题调研,9月29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教授到农业科技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本次调研的主题是新工科、新农科改革及“三名工程”建设。杨振宁主持了本次调研活动。科技处、教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农业科技学院党政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办公窒主任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杨振宁首先介绍了这次调研活动的主题、内容、目的和意义,并就如何开展好调研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杨向黎院长提出“新农科”改革要从加强学科、专业、课程等方面入手,要与产业结合。建议开设几个实验班,开展课程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希望学校在教学科研方面出台相关激励政策。党总支书记徐金强介绍了 “新农科”改革的背景、国家关于加强新农科建设的战略安排,分析了我们在“新农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面对高等教育改革和“新农科”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就“我们能做什么、我们如何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各位老师本着为学校改革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各抒己见、献言献策,一致表示在新农科改革和一流本科建设工作中,跑在前面、做出成绩。教务处副处长门辉华介绍了我校在线课程建设情况,对建设在线“金课”提出了要求。科技处处长董传河对农业科技学院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我们积极申报课题,在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杨振宁表示,这次调研活动准备充分,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就进一步推进“新农科”改革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住新农科建设的良好机遇。杨振宁强调,继6月《安吉共识》、9月“北大仓行动”之后,很快就是“北京指南”,将出台新农科改革的行动方案。我们已经错过了“双一流”建设、新工科改革等诸多机会,全国只有40余高校,我们不能“一错再错”。二是要求二级学院尽快拟定新农科改革的有关方案,同时按照新农科建设的标准和要求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这是推进“新农科”改革的一项关键工作。三是努力做好专业认证工作。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我们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等4个专业通过省教育厅评审,其中3个专业推荐到教育部参加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评审,要按照专业论证的思路和要求加强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参加专业认证。四是继续做好“三名工程”项目的建设工作。前期我们已经进行了名学科、名专业、名课程的申报与评审等相关工作,国庆节后发文公布,希望各二级学院借“新农科”改革的东风,尽快投入到“三名工程”项目的建设中来,不断推进我校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