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设施果树无土栽培技术工程训练与公益劳动环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开展设施果树无土栽培技术工程训练与公益劳动环节

2019年11月13日和14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农业科技学院郝树芹、段曦、王金全、郭振等老师带领测绘工程、环境生态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物流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学生前往田然·和乐园进行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是我院工程训练与公益劳动环节内容之一。

园区高朋经理给大家介绍了园区的情况。和乐采摘园位于齐河县祝阿镇殷屯村,园区占地面积300余亩,总投资2000余万元,是祝阿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龙头项目。园区以草莓采摘为主,辅以棚桃、葡萄、火龙果、甘蔗、小西瓜等水果的休闲采摘,配套龙山黑陶文化展示、亲子拓展、特色餐饮等项目。初步建成以农产品采摘为主,集农业旅游观光、农业科技推广、市民体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农业园区。

结合公益劳动环节要求,在高经理带领下,同学们参与到园区除草、浇水、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中,在劳动中大家认识了设施的类型和结构,学习了温室火龙果、草莓、设施果树的种植,了解了园区的规划及未来发展方向,同学们利用自己的专业与特长积极为园区的规划与发展出谋划策。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学生们走出校园,走进企业,开阔了非涉农专业学生的眼界,拓展了知识面,加深了对农业现代化生产技术的认识,有利于提高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养成科学思维习惯和严谨务实作风,充分体现了我校农业工程类人才培养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