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农业科技学院开展走访慰问贫困生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农业科技学院开展走访慰问贫困生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及安排,在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农业科技学院开展了走访慰问贫困学生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金强、学生管理科科长刘文宝、学生党支部书记赵侃组成走访小组,走访慰问了3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并发放慰问金,为贫困学生及家庭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及来自学校的深切关爱,搭建家校联系的“暖心桥”。

2020年1月14日~15日,走访小组先后来到枣庄市薛城区沙沟镇西界沟村、滕州市滨湖镇西周村、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孙家安阜村,对3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代表开展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走访小组都会亲切地询问学生家庭的收入情况、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并悉心地为他们讲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鼓励贫困学生要勤奋努力,不负韶华,用良好的表现及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走访的学生及家长也纷纷表示感谢国家、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培养。

通过走访活动的开展,农业科技学院为贫困学生和家庭送去了冬日的关怀,进一步提升了帮扶的成效和学生工作服务水平,让帮扶更有温度和效度,为学校和学生家庭之间搭建了深入沟通的平台,对于建档立卡学生家庭情况有了更为精准的了解与掌握,进一步落实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