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蒲絮坊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创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风起蒲絮飞,梦起团队成。2018年1月,我院成立了蒲絮坊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段曦老师担任团队指导教师,团队成员来自于园艺专业和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

团队成员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开展蒲公英品种筛选、田间管理、产品加工等工作,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了专业技能,增强了自主创新的意识与能力。经过两年的努力,创新团队筛选了优质高产的大叶蒲公英,集成了标准化的栽培技术,并相继开发多种蒲公英系列产品,授权了多项外观设计专利。

同时,团队成员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大赛,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第三届“鲁南制药杯”山东省大学生生物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二等奖。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取得了三等奖的佳绩。“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们正在不断刻苦努力,超越过去、超越自我,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