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种下一片绿,收获一片云—我校棉花创新研究院抗疫植棉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不等人。4月25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校棉花创新研究院全体成员及农业科技学院、林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60名教师,在杨振宁副校长的亲自带领下,来到北校区开展棉花新品种(系)的播种工作。相关学院的院领导带队参加了本次抗疫植棉行动。

北校区的早晨,风沙扑面,凉意袭人。上午八点半,老师们准时来到生态园的棉花创新品种选育基地现场。我校知名校友陈洪章教授亲自下田进行具体指导。为保证播种符合规范,正常出苗,播种前陈教授对老师们进行播种示范,详细讲解了播种技术要求、注意事项。杨振宁副校长身先士卒,点燃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铺设地膜、滴灌带、打孔、播种、覆土……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老师们忙碌的身影与不时飘来的欢声笑语,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劳动画卷。

疫情防控不松懈,科研工作不能丢。棉花创新团队在三个学院的鼎力支持下,与疫情赛跑,与时间赛跑,完成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今年播种的棉花新品种(系)是在2019年1040个品系、40个品种的基础上筛选近600个性状优、产量高的早熟、中早熟,且株形为紧凑或较紧凑单株,为机械化植棉开展杂交育种、分子辅助育种工作。

种下一片绿,收获一片云。播种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我校做好本年度棉花新品种选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