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牢记母校所学 坚持服务农户-李国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牢记母校所学 坚持服务农户

李国刚,2008年山东农业管理干部学院园艺专业毕业,2008年参加工作至今,从业农业专业工作11年,中级农艺师;现任济南天禾农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市场部经理、广东天禾培训学院内训师。

1.下乡农户培训及田间指导,病害实验。2017-2019年长期在寿光、青州大棚蔬菜区域下乡指导农户生产,近几年寿光黄瓜靶斑病、白粉病发生严重,寿光番茄随着品种的变化,番茄灰叶斑病上升为主要病害,番茄叶霉病依旧是顽固性病害。根据上述主要问题提出有效解决方案,常年在潍坊重点蔬菜种植区,拜访农户,传播先进蔬菜种植技术,先后举办各种农民会议超过100多场,针对病虫害的发生,开出对应药剂方案,减少蔬菜受病虫害损失,受益农户超过万人。

2.2016-2019年连续5年,每年编写、设计制作《山东省优质苹果生产技术》、《山东省优质葡萄管理技术》,年印刷、发放3-5万份到基层果树种植户,为果农提供技术参考。其中针对苹果苦痘病、轮纹病、炭疽性叶枯病的发生提出了详实解决方案,葡萄灰霉病、霜霉病的发生组建了套餐方案。分别在山东蓬莱、招远、临朐县搞了试点和示范推广。

3.2018年-2019年在山东昌邑、安丘地区,大姜甜菜夜蛾大爆发,给种植户带来很大损失,通过试验药剂,示范田块,召开观摩会28场,选择出适合最佳药剂和防治方法,全省推广,在虫害大爆发的情况下,大大降低了虫口基数,降低损失。

4. 获得奖励:2017年被广东天禾聘为中层管理人员。2018年经过广东天禾培训学院考核获得内训师资格证书,主要开发《北方落叶果树病虫害发生与防治》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