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我院承担的《设施栽培土壤消毒技术创新与示范》项目通过专家的验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7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我院主持、济南兆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与的《设施栽培土壤消毒技术创新与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

15267

本项目在西甜瓜、黄瓜、草莓主产区开展了棉隆等土壤消毒剂防治主要土传病害的研究,集成棉隆和土壤活化剂为核心的土壤消毒技术,该配套技术对镰刀菌、腐霉菌、疫霉菌和根结线虫等引起的多种土传病害的防治效果达85%以上,增产率达7-10%;同时创新了专业化和社会化的服务模式。通过举办培训会、观摩会、研讨会等形式进行了技术示范与推广,在全省建立了22个示范点,每年累计培训农民5300余人次以上。项目在实施期间,获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项目在研究中制订了《98%棉隆微粒剂土壤消毒熏蒸操作技术规范》等四项技术规程,授权发明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