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组团指导抓关键 田间地头助振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日3日,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共同体德州市果树产业服务团积极行动起来,前往齐河、禹城等地开展果树花期管理指导工作。


齐河、禹城作为德州市果树种植的重要区域产业基础较强。果树花期管理方面,一些果农存在着知识欠缺和技术短板的问题,导致产量和质量无法达到预期。为帮助果农解决这一难题,德州市果树产业服务团在果树管理的关键时期,开展组团式技术指导。


指导过程中,德州市果树产业服务团向果农普及了果树花期管理的重要性和方法。专家们介绍了果树的花期特点和影响果实产量的关键因素;介绍了果树花期的管理技术和方法,包括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措施;最后,专家们讲解了果树花期管理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为果农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农们表示,通过专家的讲解和田间指导,对果树花期管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技术方法。相信在今后的种植过程中,能够更好地应用这些知识,提高果实产量和品质。

(撰稿人:刘进;审核人:孟庆岩;终审人:王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