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质量 >> 正文

环境设计教研室“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期已经进行至第四周,为了配合“质量月”教育教学系列活动,本着以推进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发展,促进专业建设,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组织教师开展“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1、检查正常教学进度。

切实抓好教学工作, 按学院要求检查教案、讲稿、教学进度,在课程教学完成后, 及时总结经验,做好该课程下阶段教学的准备工作。

2、积极开展听课活动。教研室所有老师人均听课不少于2课时。且听课记录填写完整。鼓励并推荐老师积极参加微课大赛。

        3、积极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根据“质量月”精神,开展教学方法的研讨活动,完善教学资料, 按计划组织开展教学活动。 针对学校工作的新形势, 我们着眼点是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就教学过程中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的问题展开探讨。教师们大胆探讨教学改革,注重针对性、实用性,交流新的教学思路,切磋新的教学方法。针对环艺课程专项特点,老师们也提出了加强学生弱项培训, 特别是针对学生懒得思考的习惯,督促他们学习和创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下阶段更好的落实教学工作奠定基础。

IMG_20190919_161335

IMG_256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