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质量 >> 正文

沟通无界、创新思维——我院工艺美术专业教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专业教学质量,认识家纺创意产品的发展趋势,1028日,我院工艺美术教研室组织教师前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进行专业教学的学习与交流。

教师们参观了“海宁家纺杯2019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和“丝网印设计教学成果展”,作品专业实用富有创意,为我们一些相关的课程提供了良好的教学案例。之后教师们有幸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贾京生教授、北京服装学院刘晓萍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院长赵进教授针对工艺美术专业教学进行了学习交流和沟通。

贾京生教授以获奖作品为案例,对“家纺创意产品创新的方法、创美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刘晓萍教授分享了“格纹·品牌·趋势”的知识,赵进教授分享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近年来家纺创意产品的案例以及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所带来的机遇”。通过向三位专家的学习,教师们受益匪浅,实用且有智慧。不仅了解到工艺美术领军院校最前卫的艺术理念、思路和方向,还学到了如何通过各种不同的工艺技巧、创意手段来创作更好的手工艺艺术作品。老师们都十分珍惜这样的学习交流机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力求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