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质量 >> 正文

韩昌珪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信息图形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为了为了开阔我院学生国际化的设计视野,提高设计创意能力,1122日下午,我校韩国籍韩昌珪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当下艺术设计领域较前沿的专题讲座,为同学们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信息图形设计探索之旅。

韩昌珪教授从当前信息图形设计发展状况和自己的设计经历谈起,阐述了信息图形设计的概念、发展、艺术特征、设计方法及在视觉传达领域的应用情况。讲座过程中为同学们展示了大量国际上高水平的信息图形设计作品,讲解了信息图形的设计需要重视对支撑数据的调研,需要运用感性和理性思维将复杂的信息进行归纳整理,通过可视化的图形巧妙地展示出来,使设计主题的传达更加直观、高效,最终的设计效果“不仅仅是我知,而是你知我知大家知”。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反映对信息图形的设计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开拓了自己的设计思维。

本次讲座由副院长安明明主持并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和把握讲座内容,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转变信息图形设计思维更好地指导自己的专业学习和设计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