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质量 >> 正文

韩昌珪教授为我院学生做“设计与生活”学术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1218日下午,我校韩国籍韩昌珪教授在1号楼多功能厅为我院学生做了一场“设计与生活”的专题讲座。韩教授从艺术设计与现代生活的关系说起,讲述了艺术设计与当代人们生活的密切关系,表达了这样的理念:艺术设计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艺术设计在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实用与便捷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给人们带来精神上的、美的感受。

韩教授从形象设计(CIG)讲起,以品牌形象设计(BIG)为例论述了艺术设计与哲学、美学、文化、实用、生态、社会等诸多因素的关系,强调了作为一个设计师的成长,其自身的文化修养、艺术修养、社会责任比技能训练、软件学习更加重要。韩教授还利用一些世界知名品牌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怎样的设计作品才是好的设计作品。设计作品的好坏永远是相对的,好的设计作品只是适用社会而已,而伟大的设计作品却可以改变世界,最后韩教授用乔布斯的名言:“设计是人类创造物的灵魂”结束了本次讲座。

副院长安明明主持了本次讲座并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和把握讲座内容,要理解学习设计的最终目的是为生活创造美,因此需要深刻理解设计与生活、美与生活的关系,从思想上为今后的专业学习解决观念思路上的一些重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