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艺术学院各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212日下午,根据我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方案》要求,艺术学院四个党支部依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四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陵同志作为上级领导督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一、各支部书记通报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二、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自我批评和自我批评;三、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各党支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主线,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一是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兄,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二是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三是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各支部检视问题重点在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各党支部党员进行了认真、热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均本着自我批评是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取得了好的效果。会上大家都表示今后要多加强沟通交流,让各支部凝成一股绳,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合力。

各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经过党员们的民主投票表决,艺术学院四个党支部分别评出韩璐、代秀芳、施郭淼、高超、邵常琳、渠述勋、刘加、马兴、牟琳等九位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