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美育赋能——全国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本科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1013日,“美育赋能——全国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本科教学研讨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举办。我院工艺美术专业代表参加了主论坛和工艺美术专业本科教学研讨会分论坛。

上午,研讨会开幕式结束后,我院教师认真听取了主论坛各位设计大咖的演讲。主论坛由董占军主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以“‘三个振兴’的内在逻辑与大学设计教育实践”为主题作了交流;吉林艺术学院院长郭春方以“守正创新 美美与共——关于新时代艺术设计人才培养的思考”为主题作了交流;苏州大学教授李超德以“如何定义设计学与设计教育”为主题作了交流;深圳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吴洪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语境下的设计教育发展愿景”为主题作了交流;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过伟敏以“设计学类专业发展与建设的思考”为主题作了交流;中国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院长周武以“交流与分享专业链状工作坊•工艺美术人才培养的新探索”为主题作了交流;清华美术学院教授何洁以“人才培养要高度重视素质教育”为主题作了交流。

204583945932461945

下午,我院教师继续参加了在第一会议室举行的“工艺美术专业本科教学研讨会分论坛”。周武、齐喆先后主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晓昕以“通识教育背景下学院工艺美术教学的思考与探索”为主题作了交流;鲁迅美术学院教授周庆以“实验室与工作坊——南艺设计学院手工艺实验性教学”为主题作了交流;青岛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许雅柯以“创意产业背景下的设计教育课程模式转变的可行性探讨”为主题作了交流;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齐喆教授以“基于模块结构式的工艺美术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作了交流;上海美术学院副教授郭新以“手工艺教学中的批判性思维与创意思维的培养”为主题作了交流;江南大学教授张毅以“纺织非遗与时尚设计”为主题作了交流;四川美术学院手工艺术系副主任刘祥以“当代艺匠,美用一体——四川美术学院工艺美术教学改革模式”为主题作了交流,会上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微信图片_20191013195256

本次研讨会,教研室教师对设计艺术的发展愿景、工艺美术的人才培养、教学方法、课程改革等有了深层次的认识,为我专业教学指明了方向,促进专业的进步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013195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