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等要求,近日,我院副院长安明明与验室管理副主任高超、实验室管理员王霞老师等工作人员在开学前对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全力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实验教学任务顺利有序开展。

安明明与艺术学院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对学院所有建制实验室、画室、专业教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重点对有安全隐患的水电设施、设备、耗材存储、废料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和整改。同时对所有消防器材、安全标识、环境卫生等方面也进行了全面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本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实验教学顺利开展。

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艺术学院始终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安全检查常态化,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强化自查自纠,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杜绝侥幸心理,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学院也加强对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教育,严格师生实验室的准入门槛,增强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实验室的安全和稳定运行。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规范落实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压紧压实了安全责任,为新学期的实验教学工作提供了安全有力的保障。

(撰稿人:高超;初审人:牟琳;终审人:解心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