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团总支联合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团支部、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都市频道党支部、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团委在济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红色主题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彰显青年担当。

活动中,师生与济南退伍军人基金会等单位开展以“红色文化志愿服务的实践路径”为题进行座谈交流,围绕服务内容、思路方法、建议意见等方面建言献策,构建合作育人机制,发挥志愿服务活动的引领作用,助力传承红色基因,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实践平台。

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环节,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开启了这次红色寻访之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篇篇翔实的文献面前驻足凝视,无不被这座城市70多年前发生的战斗故事深深震撼,无不被革命先辈们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

在烈士墓区,同学们分工明确,怀揣着对烈士的崇高敬意,仔细地擦拭着墓碑、清扫着落叶。

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好的怀念是奋斗。时代负使命,青年担重任,艺术学院学子将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人:秦建辉;初审人:魏陵;终审人:解心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