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投身社会实践·勇担青年之责║艺术学院召开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服务家乡、奉献社会,展示学生的优秀社会实践成果,激发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3月8日,我院在1教108会议室召开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兴,辅导员李夏然、秦建辉及全体优秀社会实践个人参加。

孙嘉怡、许靖晗、薛惠元、张爽、张敏五位优秀社会实践代表分别采取PPT讲述和演讲等方式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寒假社会实践收获。孙嘉怡同学以“带领儿童找到属于自己的色彩”为题,充分发挥艺术专业特点,带领孩子们认识艺术的世界;许靖晗同学从乡村巨变作为出发点进行实践,深入调查研究乡村的变化,向我们分享对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领悟;薛惠元、张爽、张敏三位同学分别从企业、敬老院、社区开展的实践项目,分享她们从中感悟的社会实践意义。

马兴表示聆听了几位同学的分享,受益匪浅,感悟颇多。“返家乡”社会实践不仅是“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深度融合,更是同学们增长才干、磨炼自我的有力举措。正如院训所言“立德树人,行远不息”,希望同学们将社会实践的经历化作学习生活中的力量,做好榜样引领示范作用,努力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

此次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交流会,全面展现了我院实践育人的成效。我院将持续深化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基层,鼓励更多的学子参与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实现青春理想,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杨依晨;初审人:魏陵;终审人:解心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