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9年11月4日下午,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锋,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陈健,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副厅级)、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联络二组组长马广峰,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冯继康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白皓主持会议。

邓云锋总结了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指出各高校聚焦主题主线、把握主责主业、坚持边学边做、注重立查立改,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推进有序、态势良好。同时,指出了高校学习针对性不强、问题检视不透彻、推进情况不平衡、深度融合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要求高校针对问题一一认领、对号入座,拿出实招硬招,切实加以解决。

邓云锋就抓好下一步高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重点措施上做到一以贯之,要根据根据中央和省委对于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组织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着力深化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落实高校党委主体责任、抓实基层党组织直接责任,加强教育工委行业指导责任,确保整体工作协同推进、不留死角。强调要做好深度融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双一流”和“双高计划”上实现新的突破,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山东高等教育的殷切期盼,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马广峰同志指出,要突出高校特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高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力解决高校主题教育的重点难点问题。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山东农业大学、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8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属本科高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驻济高职高专院校党委书记,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共约130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6日 15:38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山东教育厅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