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为财务处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08:28浏览次数:

2020113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同志为其所在党支部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商学院教工第一支部讲党课,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所属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王西奎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

王西奎结合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回顾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对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阐释,对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内在逻辑作了系统解读。

王西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学校改革发展。“十四五”时期学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需要所有教职工的努力,尤其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我们要为美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西奎指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任务正是考验党组织领导力、执行力、考验党员战斗力的关键时刻,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把本职工作做好,将个人发展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推进学校持续性内涵发展,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新时代新阶段的使命中,展现新的担当,实现新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