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向财务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22:56浏览次数:

校党委巡察组向财务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531日下午,校党委巡察组向我部门反馈校内巡察情况。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会海主持反馈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庆涛代表巡察组向我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进行了反馈。财务处处长、支部书记范正宽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2021127日至38日,校党委巡察组对财务处开展了校内巡察。巡察组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文件资料、调查研究、民主测评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为财务处出具了“体检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巡察情况反馈主要指出财务处党支部存在以下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有力,执行校党委工作安排存在偏差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用力不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径不够有力,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不实。四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严不实等问题。

孙会海就整改落实提出要求,要求财务处党支部收到反馈意见后,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实行台账管理,对账销号、逐项落实。并于1个月内将整改清单、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和主要负责人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情况报告报送学校巡察办。

范正宽代表财务处作表态发言,他对巡察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具体客观,对于今后改进和加强财务处工作有十分重要意义,部门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巡察结果。支部将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结合此次省委巡视组对我校的巡视工作和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促进财务处工作取得新成效。

学校巡察组组长李世军、巡察组副组长丁莉萍等校巡察组有关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