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鼓励和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遴选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孵化基地。为做好入驻项目的申报与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1年5月26日—5月31日

二、遴选对象

我校在校学生或者毕业5年内的本校本、专科毕业生,能自主经营,独立核算,自负盈亏,能独立承担入驻期间发生的经营风险和因企业运营而产生的经济、民事等法律责任。

三、入驻要求

1.创业项目原则上应与学生所学专业紧密联系,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2.创业项目的经营范围不涉及娱乐业、电子游戏室、网吧等,经营的项目不得与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相抵触。

3.创业项目具备可商品化、产业化开发的条件,具有一定的技术创新性,市场前景好,并有望形成新兴产业,且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

4.项目负责人须品行端正、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吃苦耐劳。

5.创新创业项目所有成员必须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四、提交材料

1.《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入驻申请书》(附件1)一式一份;

2.项目创业(商业)计划书一式一份;

3.项目使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场地计划一式一份;

4.营业执照复印件或专利、著作、政府批文、鉴定材料、获奖证书等其他佐证材料;

5.项目负责人及成员的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五、遴选流程

1.项目(团队)将相关材料报学院审核推荐、签署意见。

2.各项目(团队)将所有材料装订成册,纸质材料一式一份报创新创业学院;电子稿(邮件命名为“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发送至邮箱:619365296@QQ.COM

3.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创业导师对各申请项目的材料进行评审,并组织现场汇报答辩(汇报答辩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评审确定拟入驻项目并进行公示。

4.公示结束后,入选无异议的项目签订承诺书、协议书,办理相关手续,入驻基地。

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入驻符合以下条件的项目:已完成工商注册的项目;获得国家级或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的项目;获得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比赛的项目。

六、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全面掌握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和项目情况,并将相关要求和时间安排通过班会、QQ群、微信群等形式及时传达给学生,积极鼓励有创业梦想的学生积极参与,有针对性的挖掘并推荐已经开展创业实践活动的学生踊跃申报;

2.各学院要对学生提交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项目入驻申请书》进行客观公正的审核,真正把有发展潜力的创业项目选拔出来;

3.各学院对获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项目要加强管理,及时跟进指导,给予全方位支持。

请各学院汇总申请项目并初审合格后,于6月1日前送交创新创业学院。联系人:李娟 赵琳,联系电话:85593670

                                                                                                    创新创业学院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