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孵化 >> 团队展示 >> 正文

以昆虫创意产业为节点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构建及推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以昆虫创意产业为节点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构建及推广

指导教师:张大鹏项目

负责人:王玉

创业团队:肆同团队

团队成员:刘洋、张译允、李瑞雪

本团队依托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完善发展以昆虫创意产业为节点的生态循环农业模式构建及推广。以“林-菌-蝉”立体循环模式构建及推广和虫-鱼-花-宠”智慧循环系统BSA模式为代表的昆虫创意产业以独特的着力点切入有机农业、生态农业、生态农庄、乡村旅游、夜间旅游等产业(比如“萤火虫创意农业”、”飞蝗创意产业”、“黑水虻创意产业”、“黄粉虫创意产业”、“金蝉创意产业”、“白星花金龟创意产业”等),起到激活农业新动能的作用,集创新与智慧于一体,助力一二三产融合,融合传统的种植业和养殖业,催化创新性或交叉性或拓展性的产业,成为全面乡村振兴的催化剂和助推器。